close
很多人騎車就是為了瘦身,但是呢?騎得累得要死,體重卻都是沒變?
到底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你答案是你騎得太猛了,所以不會瘦。這個答案很弔詭吧?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運動的時候,身體的能量來源:醣、脂肪、蛋白質。醣在氧供應充
足或不足時都可以分解來提供能量,而脂肪和蛋白質只有在氧供應充足的運動條件下才
能分解供能。也就是說無氧運動,肝醣消耗得多;而有氧運動脂肪消耗得多。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經驗,就是騎完車體重直接少掉1-2KG! ,不過那是缺水造成,兩天
後體重就回來了。

來看衛生署建議的健康333運動方式是:

1.心跳130下:做有氧運動時,心跳要達到每分鐘130下才可以消耗熱量、燃燒脂肪。

2.時間30分鐘:運動最初5-10分鐘為無氧階段,燃燒脂肪有限,持續20-30分鐘,肌肉
內之游離脂肪酸的使用才會增加。

3. 每週至少3次

所以如果你是為了減重而騎車的話,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天慢慢騎個1小時,騎河濱自行
車道或平路都可以,記得要騎得優雅、騎得臉不紅氣不喘,心跳才會在130左右。這樣
的減重效果應該會比平常都不騎,然後假日的時候來個很猛的騎騎團外加很爽的吃吃團
好得多喔!!

參考資料:
1.日本 funride雜誌2006/9月號
2.運動神網
(http://www.sportsnt.com.tw/sampl ... .asp?struct_id=5962)
3.運動生理學網站(http://epsport.ccu.edu.tw/epsport/sporttrain/index.asp)
4.小超的305心跳表紀錄
5.身旁一些騎很猛結果都沒有瘦的血淋淋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