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尾禮服游阿游  ←這一張是我在之前養的黃尾禮服

最近一兩個月又開始養起了魚,一直到這幾天開始回憶,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會養魚的,
為什麼會想養魚,我想,這要追朔到讀大學的時候了,也順便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

 

 

那時候租在外面,同班同學兼室友再邀我要不要來養魚,討論之後決定要來養,

之後就跑到地中海水族買了該要的器材,

連魚帶缸的帶回來,水裝一裝魚倒下去,外掛夾燈插上電,OK了;

為了紀念第一次開缸,我還用手機拍下魚缸的樣子,不錯吧

開缸

不過隔天起床,開始死魚了,三天之內全掛光了,心還蠻痛的,畢竟也是一條條的生命阿

事後開始追究原因,原來在當時我也犯了新手會犯的錯誤,水都沒有曝氣,

自來水直接倒下去養魚,硝化系統都沒有,就這樣整個倒缸

 

在這之後,就斷斷續續養魚,那時候只注重魚缸要弄的好看,

買了一些假水草假房屋之類的,忽略了水質對魚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想起來好像沒有一條魚養超過三個月的(好像),而且那時候都是養黃尾禮服比較多...


那時候比較特別的是,一直到有一天,去住家的附近的小水族館買水妖精跟魚飼料

看到了一對黃尾禮服真是喜歡,要價500大洋,也被我順便帶回來了= ="

就是這一對黃尾禮服,好險在當時有幫他們用手機拍照留念(這也是本文章的重點)

黃尾禮服


母魚帶回來的時候,肚子就很大了,所以回來沒幾天我就馬上把她隔離,兩三天後就生了一堆仔魚了,細數一下大概50幾隻仔魚,

這裡面還有幾隻是白子的,仔魚剛出生都健健康康的,也辛苦了魚媽媽

不過在當時,我只用一般飼料磨成粉來餵食,不知是不是餵食時水質沒管理好,50幾隻仔魚在一個禮拜之後相繼的過世了

唉~真是可惜,本來對這些仔魚有很高的期待,卻莫名其妙就養掛了,心也好痛阿

一直到大四下學期,不再補魚了,養到魚自然死了,畢業之後就撤缸了


直到去年養養極火蝦,到現在又開始在養魚,不過很奇怪的是,在買魚的時候都不太想挑黃尾禮服,不知道是為什麼,

倒是現在在養米奇魚或是無品野生孔雀之類的,這些簡單好養的

說簡單是這麼說,不過還是有認真做功課滴,避免之前的遺憾

說不定改天那條筋直了,又開始養回我最初的孔雀魚~黃尾禮服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