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jpg
人生是一場自我的挑戰,每個人都需要在人生不同的階段建立正確目標,
如此,生命才能不斷的突破、不斷的超越。

世界麵包大師—吳寶春,在他當學徒時,每天下班後不是出去玩,而是留下來用剩下的麵糰,
重覆練習揉麵糰、搓麵包,堅持著自己的目標,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

吳寶春那時候對自己許下的承諾是「不要讓媽媽再辛苦工作」。因此,
每天在麵包店下班後,就跑去洗車,洗到雙手破皮流血,仍不以為苦。
他工作賺的錢全寄回家,自己只留兩千元,只希望媽媽能夠過較好的日子。

他在二○一○年比賽前,曾說過一段話令人動容!「當我站在會場外面,
看到台灣國旗與其他參賽國國旗一起飄揚在這個國際舞台上,我心裡很感動,
我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麵包師傅,而我卻有如此的能力,讓國家的國旗在這裡飄揚,
那個時候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價值及意義就在這裡,我更堅定接下來要挑戰我的夢想
—奪得世界冠軍,這個世界不管有多大,夢想就有多大。」

果然,他在比賽時,以八小時獨力完成七種、兩百五十個麵包,
用堅強的毅力超越自己訂下的目標,勇奪第一面麵包大師世界金牌。

唐代的黃檗禪師說:「學道猶如守禁城,緊把城頭戰一場;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每一個人在這條人生路上,都像是一位修道的僧侶,
沒有經過種種艱辛磨難,挑戰自我,就無法成就甜美的果實。


-轉自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