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號中午約好要出來聚餐,很順利的大家也都相談勝歡,只不過下午的鹿港行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用完餐之後,開始討論之後還要去那裡逛逛,今天雖然早上有下過雨不過到中午之後天氣非常好,小背包建議可以往安平邱茂園那邊走走,達到共識後一行人上了車,先前往小背包的住處拿遮陽傘,不過在拿傘的同時,我又提議要不然可以到嘉義奮起湖去走走阿,結果更改行程往新的目的地出發囉



是的~是要往奮起湖,只不過在國道一號要往嘉義的途中沒看到要往阿里山或是其他交流道的路牌,是的..大家在疑惑的時候,那時候我們看到斗南收費站就在不遠的前面
,挖勒..已經到雲林了

那怎麼辦,剛好裡面有一個住鹿港,既然已經過頭了那...往鹿港吧,沒錯,就這樣一行人開過頭之後往彰化移動中..

到了彰化下了往鹿港的方向,又開錯路了,剛好車上有中部旅遊的地圖..花了點時間終於進入鹿港的巷道。

說真的鹿港我還沒來過,剛好有這個機會來這邊看看,來這邊吃吃當地的小吃,肉圓、五味羹、猴蝦酥等等,也到鹿港老街走走看看,比較特別是旁邊可以發現一個半邊井,好像是為了留給沒能力鑿井的人家自由取水的,感覺跟安平老街不太一樣,別有一番風趣的。

走著走著先往鹿港敕建天后宮(新祖宮),其實這間天后宮,不是大家口耳相傳的鹿港天后宮,這間是全台唯一由乾隆皇敕建的媽祖廟,前面還立一個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的立牌呢!為了有別於鹿港另一座天后宮(舊祖宮),而被稱為「新祖宮」。

一路逛下來,終於要來到最後一段路了~鹿港天后宮,鹿港天后宮創建於民前二百廿一年,係台灣唯一奉祀湄洲祖廟開基聖母神像的廟宇,在1936年重建,感覺上比新祖宮還要舊一點,參觀完之後,一行人買了點小吃,往停車的方向回去了。

上了車之後,準備往回走下午來的路線,是照原來路線走只不過,看不到那一條是開始往國道的路,開著開著看到前面有個路牌寫著"往台中港"~不會吧!又開錯路了,一路往台中可不是弄著玩的,由於天色昏暗後座的人拿著探照燈開始看著地圖,又費了九牛二虎終於踏上回家的路...呼

比較可惜的是礙於時間的關係,沒機會去摸乳巷去看看..等以後有機會吧
雖然此次的鹿港行並不在原先的計畫之中,不過難得大家有時間一起出來
此趟之行既有趣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