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讓你重來一次,你會選擇哪一個?就如同【扭轉奇蹟】所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當發現自己可以回到過去選擇不一樣的生活時,自己會放棄當前所擁有的一切嗎?
這真是一個值得讓人深慮思考的問題阿…
684439.jpg

這部片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它是一部好片,想必大家應該不陌生,十三年前在機場,傑克坎柏與他的愛人凱特道別,為了前途飛往英國要去打拼事業,承諾一年後回來相聚。

臨行前凱特要求傑克留下,無論前途如何,她只要兩人在一起,禍福與共。而傑克還是選擇了他的理想,登上飛往倫敦的飛機。
000087039.jpg
000395799.jpg
十三年後,聖誕夜的晚上獨自一人入睡,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雙人床,身旁睡著則是他十三年前認識的女友,現在已經成為他的妻子了,此時他的人生將再重來過一遍。
001066199.jpg 
人一生當中,總是會面臨大大小小的選擇,有些選擇可能對於我們影響不大,但有些選擇卻影響深遠,也會造就成不同的結果

在片中則是以名利跟親情重新讓傑克選擇,傑克擁有人人羨慕的身份,既擁有高薪又擁有權勢,只不過當他的體驗結束後,他發現他一直以來還是深愛著凱特,尤其在片中的最後,回到現實的傑克追到機場,要求凱特能留下來,
01315.jpg 
他說: 「有沒有想過,當年如果我們不分手會怎麼樣?…..;也許那只是一場夢,也許只是寂寞暗夜的幻想,我發誓,那感覺比什麼都真。我們可以各過各的生活,但我知道長相廝守的情景,我要我們在一起。」

能跟心愛的人過著平實安定的日子,才是傑克內心裡所需要的,也更讓我們了解在光鮮亮麗的背後中,親情與愛情尤其的可貴。

其實,每次看完這部片都會讓我有很深的感慨!舉例來說,其中裡面有我喜歡橋段,有一段是傑克放著之前的錄影帶,裡面的內容是傑克在凱特的生日中對她唱著情歌La La Means I Love You,那一段也是個經典。
2129061.jpg 

我想引用童夢奇緣裡的一段話,「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既然在之前已經做出了抉擇,事實已經無法再做改變時,就盡量不去想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早知道的話…...


因為”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不管是學業、愛情、工作,只要用心去做,我相信都會有不錯的成果,畢竟我們無法像電影中的傑克一樣,可以回到過去再體驗一次,不是嗎?
The Family M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