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皇帝多為驕奢淫逸,醉生夢死,向來壽命很短,而惟有乾隆皇帝壽至89歲。
他的長壽,首先得益於他數十年如一日地堅持“十常”養生術,至老不懈。
十常養生術,簡便易行,具體做法是:

宮.jpg

齒常叩:
空口上下齒反復輕叩有聲。經常叩齒,既能堅齒固齒,防止牙齒鬆動、脫落,
又能活動面部肌群,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腦血栓和腦萎縮。



津常咽:
經常含嗽並吞咽唾液。唾液含有大量澱粉酵素,能促進胃腸消化、吸收功能,
有效預防胃炎、消化道潰瘍和腫瘤。



耳常彈:
以雙手掌壓住雙耳,突然放開,或以雙手中指插入兩側耳孔,突然抽出,
如此反復數次,能預防耳鳴、耳聾



鼻常揉:雙手搓熱後,沿鼻的兩側上下揉搓數次,可預防感冒、鼻炎。



眼常運:
凝目遠視,沿順時針方向旋轉眼球數次,再按逆時針方向旋轉眼球數次,
有明目、提高視力的作用,可預防視物昏花、視力減退。



面常搓:雙手搓熱,上下搓揉面部數次,可促進面部血液循環,消除皺紋,並能預防面癱。



足常摩:
經常按摩足底部,能改善足部末梢的供血,防止寒從足下生,
從而有效地預防腰腿痛以及失眠等疾病。



腹常旋:
沿順時針方向揉腹,可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欲,防治腹脹、便秘。



肢常伸:
四肢經常進行伸展運動,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糖尿病等富貴病。



肛常提:每日聚精會神地收提肛門數次,能防治前列腺炎、慢性腹瀉等疾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