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JPG
換季時每每感冒好了,又因變天再復感一次或二次,煩不勝煩?
所以,當您有感冒徵兆時,可依照下列幾個簡便的方法,
達到快速截斷病邪的目的。

一. 乾浴頭面法,控制感冒前驅症狀:
感冒在全身症狀出現之前,就有一些徵兆,如打噴嚏,鼻子發癢發酸,流清涕,
頭昏或脖子發沉等。方法是:將一手自然彎曲,緊貼于後頭部,
以枕外粗隆及其下的風池穴為重點,來回用力摩擦。

二. 用熱水燙腳:
儘管感冒是鼻病毒,或某他微生物引起的,但著涼卻是最常見的誘因。
所以,身體發熱出汗,是防治感冒較好的方法。用熱水燙腳,簡便易行,全身就會出汗。

方法是:在腳盆裏盛43。C左右的熱水,雙腳浸入,熱水要把整個腳背淹沒,
整個燙洗過程的水溫,一直保持在42。C左右,10分鐘左右,全身就會出少量的汗。

三. 糖飲組成:

生薑片5~10片,黑砂糖適量(約15克=5錢)水適量,先煮黑砂糖,水沸後,
再加入生薑片,小火滾十分鐘即可。趁熱溫服。功效:發汗解表,袪風散寒。

四. 刮痧
刮痧功效:解太陽之表邪,不使邪氣內傳。通過疏通俞穴,達到調和內臟氣血、陽功能。
可引邪毒外出,從而減輕內臟損害。刮痧後出現皮下出血?經再吸收,起到組織修復的效果。

五. 常用鹽水漱口&常喝茶
茶葉裏有單寧酸,可以殺菌、凝固細菌的活功力,能增強身體抵抗力。在感冒流行季節,
若要出入公共場所,身上帶上幾顆鹹乾果,如鹽漬橄欖、鹹活梅等,放一顆在口裏,
有一絲絲鹹味潤在喉上,細菌便過不了這一關。

六. 隨時洗手
醫學家通過觀察發現,健康人與感冒患者握手後,或接觸感冒患者剛摸過的物品後,
就會把感冒病毒沾在自己手上而患感冒。而且這些感冒病毒,
在健康者手上可以存活70個小時左右。因此,隨時洗手就能切斷感冒病毒傳染的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