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頭痛而且還痛一邊的,昨天痛了一整晚都沒睡好還有點嘔吐的感覺,
今天早上雖然風雨交加(也還好= =)門診八點開馬上去找醫生報到,
打了個針回來馬上吃藥已經有好很多~要不然頭痛的時候情緒還蠻差的

雖然頭痛的症狀好很多了,不過早上的藥吃下去,感覺喉嚨怪怪的一直想咳嗽
到晚上還是一樣,不會因為藥的關係..治了頭痛變成咳嗽感冒吧
害我到現在都不敢喝冰的,怕感冒一觸擊發,看喉嚨明天會不會好一點~~金害><"

偏頭痛的症狀

這個困擾許多人的疾病所帶給人們的危機,只怕還不僅止於此。
因多數人並未確實的認識偏頭痛,它所包括的症狀其實很多。很多人誤認為一邊頭痛才叫偏頭痛,但其實偏頭痛也有兩邊頭痛的情況。偏頭痛發作時,食慾會變差、怕光、怕吵、情緒差、噁心、不想活動,儘管只有一點點跳動的燈光都會使頭痛加劇。有時眼前還會出閃光或者光環。偏頭痛的持續時間沒有規則可循,有時候是數小時,有時卻高達數天。

偏頭痛的誘因為何?

許多證據顯示:女性體內的荷爾蒙分泌起伏和偏頭痛有著密切的關係。但截至目前為止,偏頭痛的病因還不是非常明確,不過大致可歸納為下列幾項因素。

1. 工作壓力。

2. 氣候的轉變:溼度的改變或是天氣非常冷。

3. 飲食:用餐時間不規律或一直空腹。另外,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酒類及缺水都可能引發偏頭痛。而某些特定的食物如:起司、火腿、人工甘味、柑橘類水果及巧克力等,皆可能是偏頭痛的誘發因素。

4. 睡眠:睡眠太多或太少。

5. 環境:在通風不良且缺乏新鮮空氣的場所。

6. 生理期:由於荷爾蒙的變化,有許多女性特別容易在生理期出現偏頭痛的症狀。

7. 感官受到刺激:很強的燈光、大聲的音樂以及很重的氣味。

8. 遺傳因素。

應如何改善

醫師表示目前的藥物並不能真正達到使偏頭痛不發作的目的,但是可使用在80%的病人身上,約有五成的患者能有效減少發作次數。若患者屬偶發性頭痛,便可服用坊間止痛藥緩解,如普拿疼、百服寧等。若是頭痛發作的時間很長或是次數很多時,即需門診就醫。目前,醫界已推出一種新藥MK0974,治療偏頭痛效果也非常不錯。

不過醫師也建議:治療偏頭痛的方法不再僅止於吃止痛藥,事實上尚有許多非傳統治療方式可以選擇。

1. 冷療法:比如藉助冰袋使神經失去感覺,進而增強患者抵抗疼痛的能力。

2. 針灸治療(Acupuncture)或指壓按摩(acupressure)。

3. 待在安靜且黑暗的房間內休息,將有助於減輕疼痛的程度,此乃因偏頭痛病患通常會畏光並對吵雜聲異常敏感。

5. 學習放鬆:如瑜珈、打坐等對抒解壓力均很有幫助。

醫師也再次提醒大家:不應猛吃止痛藥,因任何一種藥物都會有其一定的隱藏危險與副作用。最好的方式應該是維持正常的作息、三餐定時定量、適當的運動並保持愉快的心情,這樣才可有效減少引發偏頭痛的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