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棉被中塵蹣的好辦法!~~~不可不知的實用常識!
看不見的塵蹣,對於會過敏的人來說,真的是很討厭.
日本電視台教的一個好方法: 棉被通常在太陽的曝曬下~塵蹣還是沒法根除.
所以日本人把過程試給觀眾看..
先用高倍數顯微鏡在已曝曬的棉被上觀看, 證實棉被雖經曝曬~但依然有塵蹣.
方法來囉..

把想要曬的棉被或衣物..玩偶..毯子都行, 用最大的黑色垃圾袋裝起來綁好,
一定要黑色的喔~因為黑色會吸熱 然後放在大太陽底下曬個1-2小時 因為塵蹣在高溫50度就會死亡! 真的是有效!
雖然我們看不見, 但是日本人實驗後用顯微鏡再觀看一次,
那些"可恨的塵蹣"真的都陣亡囉!
塵蹣(Dustmite)是什麼?
塵蹣(Dustmite)是一種蜘蛛綱的八足動物,體積非常小,約100微米~400微米,一般肉眼很難辨識出來,且分佈於世界各地。
塵蹣所喜愛的環境?
任何粗糙的表面,由其是毛毯、地毯、床墊、枕頭、沙發及絨毛玩具皆易生長繁殖,只要在相對濕度60-85%/溫度約20℃~30℃的環境下,靠著人體、狗貓等表皮脫屑即可大量繁殖。
可怕的是,不但是活的塵蹣 (Dustmite)的排泄物內有過敏原,即使牠死後,體內也有部份過敏原,造成鼻過敏的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