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的五月初五即古人所謂的仲夏端五,仲夏指得是農曆五月(地支的午月),端五乃初五的意思,
由於古之「五」與「午」字通,所以這一天也是午月午日,稱為「重午日」,也叫「端午日」,
這一天的午時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時候,因此它成了夏季裏最具指標的日子,
被譽為中國的三大傳統節日之一─端午節,端午節又叫端陽節、五月節、女兒節、沐蘭節、女媧節、詩人節…,
算是中國的慶典裏名稱最多的一個節日。

站在命理學的角度,端午乃陽氣之盛極,陰氣即將回昇的時候,所以又被視為「純陽日」,由於這天的靈動力最強,對於一些個運勢背到不行的人來說無疑為一平反的大好時機,所以在這天不要再只顧著吃粽子、看龍舟,趕緊來做一些趨吉避凶的動作吧:

○ 利用當天的中午去山上泡泡溫泉,泡湯的時候不妨在池裏撒幾片蘭花瓣,除可去病驅瘟,亦能增加異性緣與職場運勢。

○ 如果覺得上半年的運勢超衰,不妨在這天的中午燃放一串鞭炮,要不在家中放一些節奏強一點的重金屬音樂,都可為自己帶來好運。

○ 端午節這天用青、紅、白、黑、黃五種顏色的絲線結成五色繩繞在手腕(男左女右),或用紅絲線打七個結掛在頸上,皆可避災除病、保佑安康。

○ 在端午節的早上十一點至十二點間,用硃砂或雄黃酒在黃紙上畫八卦或寫上「敕令」、「姜太公到此」等字樣貼在門楣上,可趨吉避凶。

○ 用端午節這天的露水加硃砂來塗指甲,或者生飲端午節正午的泉水或井水均可避邪去病,用來洗臉則更具開運的效果。

○ 用雄黃酒或硃砂在小孩的額頭上寫上「王」或「虎」字,一則可以驅毒避煞,另則亦可提升其元氣,增加其體力與膽識。

○ 在身上佩帶一些葫蘆、仙桃、蝙蝠、粽子等形狀的香包或飾物可除穢避邪,要考試的學子則可佩帶雞心狀的飾品來增加其記憶力。

○ 端午節當天最好能吃五種黃色的食物,如蛋黃、黃豆、玉米、花生或鹼粽等,除可解毒制煞,更能增加自己的陽氣。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