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充滿著轉角,也不時讓人跌倒,記得「轉角遇到愛」裡面,秦朗對著家裡破產、房子被查封、父母逃亡海外、被未婚夫拋棄而嚎啕大哭的心蕾說:「跌一下有什麼關係啊?這樣就被打敗一點也不像妳。就算跌倒,也要豪邁地笑,知不知道?」

雖然這句話出自九把刀,但由電視劇演來,還是讓很多人發自深省,懂得在面對生活中的危機與低潮時,告訴自己:「就算跌倒,也要豪邁地笑!」除了這句經點台詞外,印象最深刻的卻是這部片一開始的對白。 秦朗說:「人生最過癮的就是它有很多處轉角,有的轉角很驚險,有的轉角又充滿驚喜。是驚險、還是驚喜?不走過去,當然不知道下一個轉角你會遇到什麼。轉角充滿了故事,不管是在人生旅途上,還是擁擠的街頭,也許是你的,也許是我的轉角。」

當人的年紀越來越長,也就更能感受到,人生的路不會只有一條,每條街、每條道都有它的方向和展望,轉角雖然可能會有打擊與失落,但它又是個很奇妙、很可愛的地方。在這裡,我可以等待、可以期盼,靜靜地、坦然地、勇敢地,面對上天賦予的安排。

現在,我依然站在轉角,我知道,當我掛著微笑,在心中裝滿勇氣,期待看見轉角那一端的盡頭,是個晴朗無雲、風和日麗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