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智賢失誤  
中華隊在北京奧運與中國大陸隊僵持到十局,仍是三平,延長賽十一、十二局,兩度採行「突破僵局制」,中華隊以七比八吞敗,寫下台灣棒球史上首度在正式國際賽輸給中國大陸的紀錄。

意外敗給中國不僅是台灣球迷震撼,也讓國外媒體相當驚訝,更有球迷形容這是台灣棒球的「國恥」,8月15日也將讓兩岸球迷永遠記得。

12局下守備實在是無法讓我接受,蔣智賢這個失誤居然讓中國大陸隊壘上跑者全回來得分

中華隊全傻在場上,連在電視機前的觀眾也全看傻了

 

兵敗中國 曾文誠:中華隊犯下兩種失誤

首先是有形的失誤方面,當被擊出安打,外野選手接到球後,內野選手應該面對球的方向。

12局下中華隊領先2分時被攻佔滿壘,此時中國隊侯鳳連擊出右外野安打,右外野手張建銘接到後將球傳向一壘方向,目的在於不讓中國隊的致勝分回來。

但蔣智賢或許以為張建銘要直接傳回本壘,並未面對球的方向而被球直接砸中,導致再見失誤的產生,這是中華隊在有形面的失誤。

中華隊隱形的失誤發生在8局下,2比2、兩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

中國隊王偉打出中外野方向安打,此時中華隊中外野手林哲瑄若讓球落地形成短程安打,將不至於造成太大的損失;結果林哲瑄強行撲球未果而讓球滾到身後,造成超前分回來的情況發生,這是中華隊隱形的失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