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國教的時代,已經「不請自來」了嗎?大學考試分發名額公佈,離譜的是,今年就算考零分也能上大學!錄取率逼近百分之百,前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憂心忡忡,痛批這種升學制度,會害慘學生,對這種現象,教育部目前也無可奈何。

去年18分上大學的紀錄今年將被打破,因為招生名額過多,考生只要填志願,0分也能上大學。對此,前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痛批:「這種教育制度,害慘學生」。


李家同指出,沒有最低率取門檻的校系,只要有缺額,就有可能收到零分學生,像開南大學就沒有設立門檻。不只李家同憂心忡忡,學校老師也已經開始擔心。


去年教育部曾經要求大學聯招設立最低分數標準,但有私立學校反對,今年首次出現零分上大學的離譜現象,教育部只能兩手一攤。


教育部次長呂木琳表示,零分能上大學,但要上好學校,也不容易。


至於今年最夯科系,一類組依舊是財金、經濟系大熱門;二類組科系只要有關「光電」就爆紅;三類組醫學牙醫藥學系人氣旺。看來現在上大學也出現M型化現象,大學生程度的差異恐怕拉距會越來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