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是一件不討人喜歡的事,如果可以,我想所有人都希望可以從一而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然而事情總是不會按照人們的意願發展,無法偕老的時候,就要堅決地把執起來的手放下。所有的問題都有最佳的解決方式,分手也一樣,不僅需要頭腦,更需要有點兒人性。


其次場合必須要選好。所有的公共場合都要忌諱,尤其是飯店,咖啡廳這樣的地方更是大忌。
別跟著電視上學,那上面就不教人個好。你想啊,大庭廣眾的談這麼不愉快的事兒,難免情緒一激動發生爭吵,萬一誰控制不住自己情緒,丟面子是小事兒,關鍵是水杯刀叉盤子這之類的危險物品未免拿的太順手了,砸誰一下都不好。

最好的地點應該選擇在家裡,在誰家?在提出分手者的對方家裡,也就是說男的想分就在女的家裡,女的想分就在男的家裡。
這麼做是為了讓對方具備打主場的心理優勢,不至於產生被掃地出門的淒涼感覺。
其次是即使對方情緒激動,想砸東西的時候或許還能稍微琢磨一下:自己家的東西,砸什麼都不合適,算了。這樣一來還可以有效避免資源浪費。

  然後是氣氛的選擇。分手這事兒確實比較傷感,
但沒必要刻意把氣氛營造的跟小說漫畫電視劇一般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避免一切容易引發傷感甚至絕望情緒的東西,比如落葉,夕陽,晚風,細雨,慢節奏歌曲,老電影,舊相片,情書,定情信物等等等等。這些東西很容易讓人產生落淚的衝動,尤其是女生,愛動感情,別管誰提出來的,自己先掉淚,而女人的眼淚對男人的殺傷力不言而喻,這個時候沒準兒心一軟,倆人又和好了。

這一反覆可不是什麼好事兒,因為這只是心疼不是愛,這樣的感情往往最終還得再次面臨分手,長痛不如短痛,狠狠心斬乾淨比什麼都好。女人也盡量別在分手的時候撒嬌,畢竟大部分男人都不會那麼狠心,你這麼一混淆視聽,後面的麻煩就大了。

  第四是語言的選擇,盡量用簡練的話語,平和的語氣說出來,別囉囉嗦嗦倒斥不清,生怕傷害對方先來那麼多舖墊。分手不是上床,不需要前戲,單刀直入更容易讓人舒服一些。

千萬別說什麼對不起,上文我已經說過,這樣很賤,感情的世界裡大家都是平等的,沒有誰對不起誰,誰離開誰也都活的下去。說話的時候臉上最好帶點收斂的微笑,別齜牙咧嘴,讓人覺得你很得意,也別皮笑肉不笑,讓人覺得你便秘,更別愁眉苦臉,讓對方懷疑是不是以前還欠你一些銀兩,最忌諱一臉沉痛,這是生活,不是演電視,出了笑場就太傻了。

  最後還有一點兒,如果是女生提出分手,那怎麼樣也好說;男人的話最好不要直接提出分手,這樣太傷女生的面子。男人最好大度一點,把這個機會讓給女生,強烈暗示她你們的感情已經終結,相信稍微有點自尊的女孩子都看的懂什麼意思,就主動提出來了。
對於男人來說,讓她甩了你又何妨?給足她面子也是給足自己面子,雙方都下的來台。

  最好的分手方式,莫過於雙方理性,乾淨利落地分手,但這要求雙方的感情和思想都相對成熟,不太容易控制。大多數情況下,分手是需要一些技巧的,這些技巧,來自於對感情的負責——善始須善終。盡量將對對方的傷害減少到最低,讓對方相對接受,這是人情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