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跟小隆,阿舅及秀治姐已經先上台南吃了好多小吃了,晚上回去住處
阿舅也露了一手好手藝,大家吃吃喝喝的看樣子是先要飽餐一頓在來隔天的行程...在月台旁的字牌



起了一大早,照著即定的行程先前往南投竹山紫南宮,到達目的地後,當然就是先找廁所啦!

擁有冬筍外形,號稱七星級的廁所,內部設施不但有明亮而潔淨的視覺效果,



有噴水池設施,有柔和的光線、享有空調又有獨立的抽風設備,非常的豪華。


裡面供奉的是福德正神,廟雖然不是很大一間。但是香火鼎盛的狀況不會輸給其他大廟喔…

來這邊的目當然是要跟福德正神借發財金囉,我問了廟方的人,才知道…求發財金最多是600元,
所擲第一筊如果是聖筊時,表示土地公答應借你600元,若第一筊是笑筊的話,擲第二筊是聖筊的話,表示土地公答應借你500元,以此類推...不用連續三次都是聖筊。

各自求完休息片刻之後,往紫南宮最近的集集車站出發了..

走進集集小鎮,跟著路標走,一定會到達「集集車站」,假日的集集車站果然是人山人海,
到達之後可以到附近商店租個腳踏車到處逛,車站前的小火車模型總是遊客合影留念的地標,
風景也不錯...



逛完之後,返回竹山要去完成另一項任務,就是要去找阿舅已失聯二十多年的結拜大哥

照著阿舅所提供我們感覺不是線索的線索,終於在一間較大茶行中問到了,此時阿舅的心情
既高興又緊張,馬上在車上跟結拜的大哥連絡...

中午用完餐之後,我們一行人隨即去拜訪,在這之間我們泡茶又聊天的,輕鬆又自在..
礙於時間的關係,與阿舅的結拜大哥暫別之後,帶著溫馨與滿足的心情結束了這次南投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