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再看網路新聞的時候,終於有看到我前幾天腹瀉病因的報導了...就是他惹的禍

記者張淑慧/台中報導 2006-03-13 21:48

中澄清醫院腸胃肝膽科主治醫師何士奇表示,最近被諾沃克病毒及輪狀病毒感染急性腸胃炎的病患,有明顯增多現象,還有一人得病,全家陸續感染的病例,他呼籲病患應及早治療,避免連鎖感染。

何士奇表示,諾沃克病毒及輪狀病毒這兩型的病毒性腸胃炎最近發威,主要是天氣依然寒冷,病毒活躍,症狀有急性噁心嘔吐、腹部絞痛、腹瀉、頭痛、發燒等,小孩以嘔吐為主要症狀,成人則以腹瀉居多;如果衛生習慣不佳或疏於防範,有可能演變成全家人都要受腹瀉之苦,老人院或幼稚園應多加注意,以免發生連鎖感染。

澄清醫院胃腸科的門診,罹患急性病毒性的腸胃炎患者,最近明顯增加。這類腸胃炎的元兇,多屬於諾沃克病毒或輪狀病毒感染,感染潛伏期約1天到3天,因此才有全家人在幾天之內陸續都到醫院求診的情形。

何士奇指出,其中尤以諾沃克病毒最具高度傳染性,家中有人罹病嘔吐,如果對嘔吐物處理不當,連嘔吐物的氣化也會在空氣中存有病毒,最主要的傳染途徑是食物或水因接觸病毒而感染;大部份的患者在治療1到3天都會完全康復,在腹瀉期間,老人及小孩要注意水份的補充,以免因脫水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得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